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

網路免驚!「見怪不怪」大公開 ...

如果您現在對網路還有些怕怕的感覺,那希望看完這篇,您會變得更「老神在在」,比較有「GUTS」來跟您看到的怪東西大聲說:「講得這麼好聽!不要騙孝啦!」

這不是危言聳聽,網路公司很怕「跟別人沒有什麼兩樣!」,但是大部分的時候,仔細分辨一下,實在可以找出一卡車功能「粉類似」的其它產牌工具,怎麼辦?一般的作法就是:「為舊觀念(東西)取新名字」,製造「我是新的」假象。

我們這裡蒐集的網路真相清單絕對祇是全部的一小部分,但應該是您會比較常遇到的狀況。預期這清單會繼續增長,雖然我們也希望有天它會開始縮短(但不大可能)。

■ 真相清單

[出處:] 文章有多少?在哪裡?

  • 網路世界,沒有「永久不變」這種東西!而且今天看到的東西,下次再回來同樣地方,可能已經不一樣。(原因:網路中的內容如果很久很久改變,那可能就是那作者後來沒有再改,但更有可能的原因是作者自己都忘了自己寫過那東西!)
  • 網路中名詞不一的例子,到處都是。

活動推薦:機器人第二人生


-麥咖啡-